top of page

台灣無蹼下潛深度紀錄再次刷新至60m深



60m 潛水時間 2:15 在技術面,下潛時用了8組滑手到20米、恰好的MF時機、幾乎完美的自由落體,如果是內行人就明白,接近0.9的無蹼效率是多刁鑽困難的一件事,更別說身材上的劣勢了,這也意味著背後付出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與努力。

看著偉君的進步我邊落下邊感動著....其實過程中一度感到偉君想ET(折返)了,好幾次我心中吶喊著「加油啊....再撐一下!」觸底、轉身、摘到 tag 那刻實在太振奮了,但其實這才是挑戰的開始,看著偉君因為乳酸堆積與呼吸渴望影響逐漸乏力的動作與節奏,兩回湊到旁邊比剩下十米的手勢與豎出大拇指心裡吶喊著「加油啊!再一下下下!」直到出水那刻,我大喊著「摘鼻夾!!摘鼻夾!!」(傻眼~激動到我都忘記恢復呼吸)....剩下的就如同影片中的感動,無法言語。


短短兩天,這對偉君來說應該是個身心上沈澱至昇華的過程,WR(世界紀錄)、NR(國家紀錄)對每位自由潛水員無非就是一項殊榮與肯定,但如何不迷失在數字與聲音這是每位自由潛水員的課題,也希望這項充滿魅力的運動能被大眾認識。



 

以下為偉君自述:


CNF -60M,這是來訓練之前沒有想過的一個數字。為什麼想要參加比賽呢?其實一直一來我只是想跟其他教練阿古或偉恩日幣一樣,我們真的很喜歡自由潛水,然後想知道的更多,瞭解的更廣,再回去跟朋友與學生分享,跟大家說我們又發現了什麼,現在世界上有沒有出現了新的知識與技術。所以我一路上從WTC學習了更多游泳知識,從怪獸訓練拿了肌力與體能證照,從Fran的裁判班瞭解比賽的規則,從Dean的抹茶課程學習Nofin的新知,從阿古的深度班瞭解更多深度訓練的技巧,我們因為追求專業而成為教練。CNF-60M離世界還有43M的距離,未來不管在教學還是訓練上我都會繼續努力,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我們對自由潛水的熱愛,與看見台灣。



126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